【治拥堵保畅通】小举措大变化 烟台89处学校门前上下学时段限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0 19:0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交警部门调整市区89处中小学幼儿园门前限速标志,从原来的全天候限速改为“学生上下学时段”限速,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堵并兼顾了学生出行安全。”20日上午,在山海南路双语实验中学门前南100米位置的限速标志显示为30公里每小时,与以往不同的是,标志特别标明了“学生上下学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科民警蒙彦良说:以山海路外国语学校为例,该路段以往限速采取的措施是全天候、不分时段的限速。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市交警支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限速标志进行调整,增加了限速时段。即学生上下学时段限速30公里每小时,非上下学时段可以按照正常限速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

  在早高峰上下学时段,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行经此处时均降低车速缓慢行驶。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我感觉这个设置挺人性化的,孩子上下学的时候就应该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让车速降下来,这样能够顾及到孩子的安全,我们家长送孩子过马路也放心。

  9时许,在非孩子上下学时段,司机隋清峰看到新设置的限速标志表示很赞同:现在是非上下学时段,这么宽的马路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如果还限速30公里每小时的话,感觉就不太合理。现在这种做法特别人性化,错峰错时制定措施,上下学时段降低速度对自己对孩子都负责任。不是上下学时段我们开车也能迅速通过,节省时间。

  蒙彦良表示,学生是交通参与者中的弱势群体,由于年龄的原因过马路时可能存在猛跑或者快速后退等处理不当的情况,这种情况就需要机动车司机作为交通参与者中的强势一方必须将车速降下来,或者把车停下来礼让学生过马路。“从兼顾畅通的方面来讲,非上下学时段在这么宽的马路只要走到学校门前就降到很低的速度,也不利于车辆通行。所以我们的设置要兼顾到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等各方面,更人性化地设置相关限速标志。”

  安全和畅通是交警部门一直在追求的目标和任务,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限速工作,兼顾安全与畅通两个目标,交警支队综合考虑机动车驾驶员与行人两类交通参与者的不同交通需求,从人性化管理的角度出发,对市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限速标志设置进行了调整完善,将原有限速时段由全天候限速改为“学生上下学时”限速,这样既可以满足确保学生上下学的通行安全,又能提高车辆在其他时段的通行效率。

  截止5月20日,累计调整完善芝罘区莱山区烟台一中、二中、三中、祥和中学、南通路小学、莱山实验学校、爱特启迪幼儿园、迟家幼儿园等89处中小学及幼儿园门前169面标志。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