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运集团“学习强国”APP学习蔚然成风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6 10:47:41
A+A- |举报纠错
201905161024520481_副本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孙永新) “今天你学习了吗?你积多少分了?”在烟台交运集团,这已经成为很多党员干部员工见面时的“流行”问候语。

  自今年烟台市委部署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以来,烟台交运集团党委积极行动,通过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建立激励机制、督导机制,使学习逐步成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目前,集团共设有22个学习管理组、学员总数1245名,学员参与率、平均积分列国资委系统第1位,最高学员积分达5103分。

  纳入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为解决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解决理论学习不够,知识恐慌、能力恐慌、本领恐慌,知识储备与岗位要求存在差距等问题,2019年,集团党委把“学习型组织建设”确定为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并把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列为8项落实举措的第1位,形成了党委书记带头学、亲自抓,政治工作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集团的全员学习。

  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学习强国”学习开展以来,为督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好学员的学习引导、管理工作,集团党委把22个学习管理组的学习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对每月学员总数、活跃学员数和人均积分排前7名的基层党组织给予党建考核加分,有效激发了党组织的工作活力和管控力,助力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

  建立激励机制。“学习强国”APP推广使用初期,在上级没有提出明确学习要求的情况下,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积极主动开展学习,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为掀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持续深入学习的热潮,集团党委顺势而为,对1月份在集团党委积分排名前50名的学员进行了通报奖励,发放了价值7000元的新华书店读书卡,方便了学员线上APP学习与线下书籍学习相结合,更好地提升员工的能力素质。有的下属企业结合自身经营优势,在员工中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加油卡,有的开展晒积分比赛活动,全面了激发员工学习热情。

  实施督导机制。为解决自我学习的惰性问题,集团党委建立起了学习督导机制,每天对前一天22个学习管理组的活跃学员数、学员总数、参与度和人均积分进行排名公布。特别是在周末、节假日等容易出现学员放松学习的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进行督导提醒,有力保证了学员的参与度。

  “学习强国”APP的推广使用,在客观上我们也感觉到了更多好处。每天的通报下发后,没有参与的员工各基层组织会第一时间进行询问,能够即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有的员工因突发疾病住院或临时工作安排外出,不能按要求进行学习,都会第一时间向基层党组织进行汇报,基层组织及时在学习管理组进行调整,加深了企业对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掌握程度,为更好地服务员工搭建起了新的沟通渠道和平台。

  “最初我只是报着一种应付了事的心态来被动地学习,但通过学习后,我发现这个学习平台这是一个最权威的思想库、最核心的数据库、最即时的学习库,可以说是新时代的“四库全书”。丰富多彩,时讯及时,智能性、互动性的学习形式吸引了我,让我不由自主地溶入到自主学习中。”烟台交运二手车交易市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王丽芬如是说。通过近5个月的持续激励、督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持利用碎片时间学,逐步养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一般学”向“深入学”转变。持续学习的开展,在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的同时,也提升着党员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经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