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14家单位"重金"招聘817名博士 年薪15-30万元

来源:YMG  2019-05-16 08:15:01
A+A- |举报纠错

  15日上午,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传来消息,为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吸纳能力,该中心筛选确定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鲁东大学、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4家单位,为烟台市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载体培育单位。眼下,一些岗位明确了较高的薪酬待遇,其中817个博士职位“开价”年薪15-30万元。

  114家企业搭上“引才专列”

  今年,烟台人才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全市范围内共有124家单位申报,经初步筛选,114家候选单位符合申报条件,按照隶属关系,中央驻烟单位3家,省属驻烟单位4家,市直单位16家,开发区11家,龙口市10家,蓬莱市10家,莱阳市9家,高新区7家,福山区7家,牟平区7家,莱山区6家,莱州市6家,招远市5家,长岛县5家,芝罘区5家,海阳市2家,栖霞市1家。

  “经济发展较好的县市区,高层次人才载体申报积极性高,所提报的载体数量和质量明显优于其他县市区,也与全市高层次人才分布情况基本吻合。”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烟台申报单位规模大、实力强,产业领域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申报单位中,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8家,拥有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资质的62家,占申报总数的52%,较2018年增长11%。属于上市公司的31家,其中主板上市28家、新三板挂牌3家,涵盖了烟台重点发展的化学新材料、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重点发展产业,符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需求。属于高端装备、制造类的25家,生物医药23家,化学新材料15家,高校院所14家,农业食品类11家,电子信息12家、现代服务业3家,海洋经济类6家,建筑业3家,黄金冶炼2家。申报单位大都为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拥有完善的人才引育留的长效机制,所提报的人才需求,均是烟台经济转型升级所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能够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鲁东大学最高给予安家费200万元

  今年,烟台高层次人才需求数量多、层次高、待遇优。114家载体单位共发布岗位数4027个,其中硕士岗位941个、博士岗位817个。高端人才岗位包括院士岗位5个,国家级人才岗位35个,省部级人才岗位18个,市级人才岗位30个。

  在薪资待遇上,各用人单位纷纷“重金”求才。据统计分析,本科年薪能达到5-7万元,硕士年薪6-10万元,博士年薪在15-30万元左右。用人单位除了为人才提供五险一金等法定待遇外,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才提供住房补贴、购房补助、自建住房等差别化待遇,以期有效留住人才。针对一些高端人才的岗位,用人单位除提供上述待遇外,一般都给予配套研发经费、研发团队、股权激励等。例如,鲁东大学根据人才层次最高给予安家费200万元,团队建设费240万元;海岸带研究所最高可提供500-1000万元配套经费;万华化学年薪50-100万元聘请研发专家。

  全市将建立高层次人才需求档案

  “今后,烟台将做好高层次人才载体配套服务工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载体培育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全市着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文件规定的优惠政策外,烟台今年还将帮助载体单位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优先推荐载体单位引进的人才申报市“双百计划”,落实相关待遇。

  烟台将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国内重点合作高校、中科院合作院所、烟台人才热线等,广泛宣传、推介烟台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与此同时,全市将建立高层次人才需求档案。安排专人与载体单位对接,录入并发布人才需求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实施跟踪服务。今后,载体单位也将健全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制定完善的引才优惠政策,全方位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姜永宁 马洪伟)

  高层次人才载体单位名单(部分)

  中央、省属驻烟单位(7家)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

  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

  鲁东大学

  烟台大学

  山东工商学院

  滨州医学院

  市直企事业单位(16家)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烟建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万华节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烟台分所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烟台职业学院

  烟台药物研究所

  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烟台市奇山(传染病)医院

  烟台市口腔医院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

  烟台毓璜顶医院

  烟台市中医医院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芝罘区(5家)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

  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山区(7家)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

  烟台正海合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鲁东医院有限公司

  荏原冷热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烟台中宇航空液压有限公司

  烟台首钢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牟平区(7家)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烟台兴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吉斯家具集团有限公司

  莱山区(6家)

  山东威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持久钟表有限公司

  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

  开发区(11家)

  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

  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清科嘉园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

  高新区(7家)

  烟台北方星空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山东金佳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佰新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

  烟台华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