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协宣布退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

来源:新华网  2019-05-16 07:46:38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首尔5月15日电(记者 耿学鹏 田明)韩国足协15日发表声明称,韩方已经致函亚足联,撤回对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申请。由此,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唯一申办国家。

  韩国足协在声明中援引韩国足协官员的话说,在申办2023年亚洲杯和2023年女足世界杯之间,韩国足协最终决定专注于女足世界杯。声明还提到,国际足联和韩国政府将积极支持韩国与朝鲜联合举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退出2023年亚洲杯申办是韩国近来在亚足联的第二次“失意”。在上月于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杜兆才当选后退出了原本参加的亚足联副主席选举,蒙古国的甘巴塔尔力压原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奎当选东亚区副主席。

  亚足联2016年正式确认中国、韩国、泰国和印尼四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随后,印尼和泰国先后退出。随着韩国宣布放弃申办,中国成为唯一申办国家。

  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亚洲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足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中国2004年曾举办第13届亚洲杯,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

  业内认为,中国获得举办权将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极大提振中国足球发展热情与氛围,同时有利于提升足球发展的软硬件环境,以及提高足球水平,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同时,此次申办如果成功,也有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