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安七个月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5 14:57: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王文松 彭守东) 5月13日,招远公安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锁定系列盗窃通讯电缆嫌疑人,雷霆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连带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2018年10月份以来,招远市多个居民区发生盗窃通讯电缆警情,案件侵害了企业财产安全,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在此系列盗窃通讯电缆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均在凌晨作案,犯罪过程隐蔽,且发案部位的监控资源匮乏,招远市公安局专案民警对每起警情进行视频追踪,只能将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大概定位于招远市区城南某小区,但该小区居住人员密度大,外来租房人员较多,民警多次蹲点守候和走访群众查找无果,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5月12日,辖区向阳小区再次发生盗窃通讯电缆警情,合成作战中心迅速组织警力,针对视频资源缺乏的难点调整侦查方向,拓展侦查思路,一边在案发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寻找蛛丝马迹,另一边负责调取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小区与发案部位的沿途监控,寻找有价值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专案民警在罗峰路某门市的监控中查找到犯罪嫌疑人骑乘的电动车和逃离路线,在指挥中心和辖区派出所的合力帮助下,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准确落脚点,13日20时,通过5个小时的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0岁,齐山镇人)对在辖区多个小区盗窃通讯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招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