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学校开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送垃圾回家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 19:00:20
A+A- |举报纠错

  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做新时代文明好队员——汇泉学校开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送垃圾回家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进一步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形象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决心。

  在“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做新时代文明好队员”系列教育活动中,汇泉学校各中队开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 送垃圾回家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让队员们认识到,保护环境是每个社会公民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不乱扔一块垃圾,爱护校园环境做起。

  主题班会吹响垃圾回家的启程号

  各级部召开《绿水青山美丽中国,送垃圾回家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随便乱丢垃圾的行为是多么的可耻,也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但不能乱扔垃圾,更要自觉保护校园环境清洁。

1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我不生产垃圾,我是垃圾的搬运工

  同学们守护我们的校园,每一个孩子秉承“垃圾回家从我做起”一信念,使我们的家园呈现出别样的美。捡起垃圾,这个不经意间的这一个个小小的动作,足以可见孩子们“送垃圾回家从我做起”的信念早已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蔓延到了校园的每一寸土地。

2 校内捡垃圾
校内捡垃圾
2 校内捡垃圾2
校内捡垃圾

  孩子们走出校园,依旧不忘践行“绿水青山美丽中国,送垃圾回家从我做起”。瞧,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欣喜地捡拾着地上的每一片碎纸屑,每一个被扔掉的矿泉水瓶,每一根掉落下来的干枯的树枝......一起守护着我们的绿水青山,让每一个中国人在绿水青山中享受自然之美,生命之美。

3 校外捡垃圾4
3 校外捡垃圾4
3 校外捡垃圾7
校外捡垃圾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变废为宝资源循环

  班主任和学生们共同商议开展了环保实践行——我和爸妈一起来节能活动,用生活中最常见的废品给地球妈妈准备一份礼物。你瞧!废弃的饮料瓶、洗衣液瓶、奶粉罐通过孩子们的巧手再创作成了漂亮的花瓶,纸筒、可爱的存钱罐和实用的纸抽筒,真是太了不起了!

4 变废为宝1
变废为宝
4 变废为宝3
变废为宝
4 变废为宝4
变废为宝

  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我们希望借由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环境保护的种子,践行文明行为,让孩子们、家长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让水更清、地更绿、天更蓝!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