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率先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 10:53: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益星)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共10个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40个行政村。2018年以来,长岛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部署安排,加强领导、出台政策、积极探索、统筹谋划,围绕“清产核资、成员确认、股份量化、股权设置与管理、组织成立”5个核心步骤,细化了12项改革工作措施,首创清产核资“六严工作法”,于2018年9月底完成清产核资市县数据系统汇交工作,共清查渔村集体资产总额8.93亿元,土地资源性资产6.44万亩。

  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改革任务,成立了39家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经济合作社,确认成员23937名、设置成员股23775股,发放股权证书9271本,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全部完成登记赋码工作,获得了印有国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确立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市场主体地位”。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资产监管、民主监督、收益分配等各项制度,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探索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确保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切实增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效性。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