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夏甸镇开展护林防火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 10:24: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滕文珍 通讯员 王景铧) 针对当前气温持续升高、气候干燥少雨、森林防火压力大的现实情况,5月10日下午,在招远市夏甸镇政府召开护林防火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招远市应急大队大队长王东进行防火知识专题讲座。夏甸镇机关干部、18个重点防火村书记、护林中队骨干、两矿分管防火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针对火灾发生的各种情况,就如何寻找扑火安全带等进行幻灯片展示,详细讲解了各种火情特点、区别,要求分管队员加强防范,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火情判断能力,学习增强防火知识,对火灾怎样预防,怎样扑救,做了深入讲解。要求防火队员准确判断火情火势,了解扑救方式,重视扑火安全,补齐配强装备;强化火灾扑救组织,抓好火源管控,彻底消除隐患;提倡防火要从造林开始,预留防火通道,种植混交林。

  会后,夏甸镇分管防火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落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值班备勤,强化责任追究,加强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做到恪尽职守严密防范,力争全镇防火工作不出现问题。”

  夏甸镇组织开展防火专题会议,提高了对森林防火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