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提升绿化保障 颜值担当扮靓城市绿道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2 19:30:46
A+A- |举报纠错
倾听民声提升绿化保障 颜值担当扮靓城市绿道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宁)车水马龙的魁星楼东出口,娇艳可人的花群正在徐徐铺开,昔日阻挡视线的绿植被低矮的石竹替代。近日,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完成了魁星楼东出口的花坛改造。

  今年年初,烟台市区级部分绿地移交市级管护。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的道路绿地进行精细化管护,科学种植、精心管理,绿化带内树木葱茏、绿地干净整洁、草木修剪轮廓清晰,疏密有致、造型美观,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保障水平,烟台市城管局积极听取市民诉求。据市民反映,在魁星楼东出口常有交通事故发生,出口处绿植高度稍高,对驾车视线有一定的遮挡。烟台市城管局立即组织实地勘察,经和交警部门协调,决定对魁星楼东出口花坛进行改造。经多次遴选,决定用石竹花卉替代现有的绿植。石竹是很好的观赏花卉,高30-50厘米,长得不高,茎秆却笔直挺拔,花期相对来说也比较长,色彩缤纷,适合大面积露地栽培。它还能吸收空气中的废气,是道路绿化的佳选。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完成魁星楼东出口花坛改造

  愧星楼隧道东口中央隔离带花坛长度85米,面积800平方。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花坛内原先的绿植进行了移植,对花坛内的土进行了全面平整,然后按照预先的景观设计栽植了各色石竹。目前,花坛内的石竹栽植已经全部完工,色彩斑斓的花卉彩带跃然而出。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养护工作,确保新栽石竹的成活率和美观度。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担着烟台市的园林绿化任务,近年来不断提升绿化保障能力,不仅种绿养绿,而且还积极倾听民声,始终把提升烟台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绿地养护管理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烟台市园林绿化事业迈向新台阶。

[ 责任编辑: 李俊锋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