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融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5-11 15:34:00
A+A- |举报纠错

059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融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烟台时刻5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李俊锋)2019烟台广电观众节今天上午在三站国际小商品城南广场盛大启幕。为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烟台巨变,践行媒体责任,展示融媒风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融媒体采风行也同时启动。烟台融媒体采风行集中采访活动由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参与,活动将贯穿全年。

  2018年,对烟台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留下了坚持自主创新的嘱托;这一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烟台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而备受瞩目......2019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烟台上下正广泛深入开展以“五比”为主要内容的大竞赛、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本次集中采访活动将深入探寻烟台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强大“推力”。

13846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融媒体采访团一行首站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
qq图片20190511112851
采访团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展现在众人眼前的是一个个巨型船坞以及大型现代化高科技钻井平台。作为我国首批七家进入工信部海工装备企业“白名单”之一,中集来福士累计交付近40座各类海洋工程装备,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国际主流客户订单;已交付9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占我国80%的市场份额。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这里时,对企业要靠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的鼓励言犹在耳,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世界高端领域的海工装备,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海工自信”。

qq图片20190511143953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融媒体采访团走进烟台喜旺集团
qq图片20190511143937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融媒体采访团走进烟台喜旺集团

  第二站,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烟台喜旺集团。作为国内知名肉制品加工企业,喜旺集团逐步走向强大,正是凭借着对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视以及强大的创新能力,短短二十年里,喜旺集团在肉制品科研方面硕果累累,不仅在国内领行业之先,还率先把企业建到了北美,产品打进了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

  活动期间,全市广电媒体将整合融媒体资源,创新报道形式,创新话语表达,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集中展示烟台七十年来发展成就。同时,通过精细化制作、互动化传播,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产品,守正创新,用融合传播、全媒表达奏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美乐章。

  【记者感言】:

烟台市莱山广播电视中心记者 吴骏祥

  烟台市莱山广播电视中心记者吴骏祥:非常高兴参加烟台广播电视台组织的集中采访活动,我是第一次来到中集来福士,在现场亲眼看到这些钻井平台觉得非常震撼!通过现场深入了解,我真心希望更多烟台的好企业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制造”!

蓬莱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培刚

  蓬莱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刘培刚: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喜旺集团采访,现场感受到了喜旺集团技术工艺和质量标准的严苛,让我大开眼界。也非常感谢烟台广播电视台给了我们这次集中采访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进烟台其他企事业单位,了解烟台的变化。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