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交通打造城市文明出行“流动风景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0 17:32: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婷)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结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工,严格落实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要求,从宣传引导、强化管理、集中整治三方面入手,大力提升出租车和福山汽车站的文明服务水平,并引导带动全社会共同打造城市文明出行“流动风景线”。

  加强文明宣传引导。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5月10日,组织志愿者在福山汽车站及城区客流集中的福山医院、振华量贩、象楠整骨医院等公交站亭开展志愿活动,帮乘客提行包,并劝导不文明行为,维持候车乘车秩序。在福山汽车站、出租车的LED屏上实时滚动播放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并在出租车车身、副驾驶座、车站候车大厅等显著位置张贴摆放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设置文明行为引导标语和规范提示,引领带动全社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对照文明城市测评内容,实地督导福山汽车站在公益广告投放、设施设备配置、环境卫生维护、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开展为期26天的出租车年审,确保出租车证照完备、车况良好、卫生整洁,并充分利用年审及每周换座套的时间,与全区208辆出租车的每名驾驶员进一步强调最新的创城测评要求,重新签订“福山区出租车驾驶员创建文明城市承诺书”,对出租车车载LED屏创城公益广告、车辆营运标识、车容车貌和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文明用语等作出详细要求,提高驾驶员遵章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引导驾驶员把创城工作融入日常经营行为,切实提升福山区出租营运的整体形象。

  集中整治营运秩序。组织区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采取错峰执法、轮流上岗、周末突击等执法形式,对出租车宰客绕行、违章驾驶及私家车悬挂小红灯、违规运营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对出租车投诉处理的督导检查工作,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市场秩序和市民的满意度。下一步福山区交通运输局还将联合公安部门,不定期开展出租车整治集中行动,进一步净化出租客运市场营运秩序,维护好城市文明出行“流动风景线”。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