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考烟台将有10所高中面向全市招体育特长生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9-05-10 08:49:20
A+A- |举报纠错

  5月9日,烟台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中考烟台市获批“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0所普通高中,可在自主特长招生中,面向全市范围招收获批项目的具有体育专项特长学生。

  据介绍,今年中考初中起点“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以下简称“3+4”本科)、高职(含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三二连读高等师范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以及各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以及青华中学的公办招生计划面向四区(指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统一招生。

  烟台一中和烟台二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省有关规定执行,招生范围限定在本市范围内。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的通知》(鲁教体字〔2019〕1号)等文件要求,今年烟台市获得“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0所普通高中,可面向全市范围招收获批项目具有体育专项特长的学生。这10所学校是烟台第二中学、烟台第三中学、牟平第一中学、山东省福山第一中学、烟台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莱阳市第一中学、莱阳市第九中学、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莱州市第一中学、莱州市第六中学。

  烟台市自主特长招生数量不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其余为统招生计划。普通高中学校将提前向社会公布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方案,于7月3日至8日组织完成自主特长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对象为本学校招生范围内在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并在烟台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每个考生只能报一所自主特长招生学校。

  烟台市自2019年起取消高中阶段录取特长加分项目。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烟台市从2015年秋季入学初一新生开始,清理规范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取消国家明确规定以外的所有加分项目。也就是说,从今年中考开始,具有体育、音乐、美术、电脑制作、科技等特长及竞赛方面获优胜奖的学生,在普通高中录取时,均不再具备加分资格,考生的相关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记者李南楠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