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首现"掉头外置车道"!怎么走看这里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9-05-09 08:33:28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市区首现“掉头外置车道”!你会走吗?

  近日,对于经常经过市区

  幸福南路“丰达加油站”路口的车主们,

  肯定发现了一些新变化,

  该路口的掉头车道

  竟然被设置在了车道最右侧!

  怎么跑到最右边来了呢?

  其实呢,

  左转车道可以在最右侧,

  右转车道也可以在最左侧~

  那么

  为什么要这样设置?

  调整之后的路口又该怎么走呢?

  掉头外置车道是转弯半径的需要

  由于道路路幅、宽度有限,对于有掉头需求的路口,从最左侧行驶掉头,有的往往转过去再倒车才能完成,这样对相对方向车辆通行影响很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引发交通事故。

  据交警部门介绍,市区幸福南路“丰达加油站”路口位于幸福南路夹河桥东约300米处,该路口就存在很大的掉头需求,其中,大型拖挂货运车占有很大比例,为满足其掉头半径的需要,交警部门研究决定把掉头车道外置。

  调整后的路口怎么走?

  掉头车辆车型选择车道掉头:当您驾车行经路口需要掉头时,应当提前观察道路上方的导向车道指示牌,按照车型选择车道,大型车辆在最外侧车道掉头,其他车辆在次外侧车道掉头。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路口交通组织进行调整优化。届时,请驾驶员按照信号灯及道路标识通行,并服从交警指挥。

  为此,在测量道路条件后,详细制定了交通渠化及各类交通设施调整方案,仅一个月的时间,交警部门就完成了各类交通设施设置工作。

  一是健全车道设置。为提高通行效率,压缩其它东进口导向车道宽度,东、西进口都设置了五条导向车道,其中,大型车进口道3.1米不变;

  二是专设大型车专用掉头车道。为减少安全隐患,设置大型车专用掉头车道,不干扰其它车辆通行,考虑到大型车在掉头过程中前后轮之间的位移距离,把大型车停止线前提12米,给内侧其它待行车辆预留足够安全空间;

  三是完善标志标线施划。为便于管理,在路口上游设置一级、二级显著标志,使掉头车辆根据车型选择车道。

  来源:烟台交警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