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烟台院士峰会暨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5-07 15:29:00
A+A- |举报纠错

  2019烟台院士峰会暨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发展论坛在烟台隆重开幕

7_副本
2019烟台院士峰会暨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发展论坛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206
2019烟台院士峰会暨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发展论坛

  烟台时刻5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许加薇 刘博达 刘海涛 姜浩 林嘉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打造国家空天数据经济和智慧海洋的一流平台,5月7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主办,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烟台市商务局、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三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CICC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共同承办的“2019烟台院士峰会暨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发展论坛”在烟台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费爱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教授、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何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高新区工委、管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领域相关专家、企业代表、驻烟高校科研院所、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共计1100余人参会。

  会上,费爱国院士,何友院士,樊邦奎院士,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苗前军,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烟台副市长张代令,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助理、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付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李守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三所党委书记李林,高新区工委、管委负责同志共同启动本次大会。

339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148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烟台高新区与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烟台高新区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三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与烟台北方星空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152
2019烟台院士峰会暨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应用发展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301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费爱国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243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助理付琨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159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

  论坛将持续两天,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空天信息融合等领域进行专题演讲,聚焦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赋能,充分利用烟台市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打造深度融合的全国性、高规格的专业技术交流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助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发展。

  烟台高新区历来重视与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的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合作,促进多方合作,打造烟台“深蓝经济”新引擎和烟台港城新名片。本次盛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各方人才与烟台高新区在资源共享、协作交流、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今后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