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甸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07 14:50: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景铧) 为切实做好森林高火险期防火工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实战能力,防患于未“燃”, 5月6日,招远市夏甸镇为防火压力大、公益林多的18个重点防火村每村分发2台灭火剂进行以风灭火技术培训,并在天鹅湖附近在开展了以水灭火防火演练。

  

  以风灭火是护林防火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会现场,特意邀请勾山中队的专业护林员对前来领取灭火机的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灭火器适用范围、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与重点防火村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防火合同。

  随后,在天鹅湖附近进行了以水灭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演示。演练现场,护林中队队员采取高压水泵串联等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实现了预定的演练目标。

  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夏甸镇党委政府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统筹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通过直观感受火灾的危险性和紧迫性,参与人员及围观群众的消防知识、扑救火灾能力、实战经验都得到了提高,为做好夏甸镇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