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4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表彰 红十字博爱周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07 13:00:00
A+A- |举报纠错
1
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2
烟台市红十字会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关爱基金揭牌
3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上台领奖

  胶东在线5月7日讯(记者 王向荣)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于5月7日上午举行,4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表彰,烟台市红十字会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关爱基金揭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发布会正式启动,将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纪念和志愿服务活动。

  44名造血干细胞胎捐献者获表彰

  我市目前已有14127份志愿者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累计实现捐献44例。从2008年5月芝罘区居民王翔实现第一例捐献以来,志愿者的感人之举在不断延续。今年以来,又有招远医生刘振腾、海阳干部徐成勇实现了捐献,给两个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

  烟台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直十分关注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大爱大勇行为表示嘉许,以“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的名义进行表彰,以后形成机制,逐年表彰。发布会上,8名代表上台,接过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捐献者代表徐成勇说:“我在2012年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能救人后就马上报了名,今年4月29日顺利实现捐献,捐献后感觉身体没有受到影响,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团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市红十字先期募集20万元启动资金建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关爱基金,在发布会上揭牌,将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救助。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和省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我市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启动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纪念和志愿服务活动。

  市红十字会主要安排了六项活动:一是面向学校、社区举办全市红十字知识竞赛,市红十字会主赛场已于5月6日在滨州医学院开赛;二是开展一次广场宣传义诊活动;三是联合太平人寿开展“康瑞助天使、太平永相伴”爱心援助活动专项救助白血病儿童;四是推出一批救助项目募集款物开展救助;五是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关爱基金;六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对4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表彰,是本次“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最为隆重的一件大事。

  5月8日,将在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大型街头纪念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包含救护演练、义诊服务、防灾减灾宣传、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内容,并现场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预计有20多家团体会员单位和志愿服务队参加,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等9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将提供义诊服务。

  八种救助项目正在开展

  目前,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或即将开展的救助项目有八种:一是白血病患儿救助项目(小天使基金),用于资助0-14周岁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医疗救治。每例救助3-5万元。截止2019年4月,已救助184人,发放600多万元。二是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天使阳光基金),用于资助0-14周岁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疗救治。每例救助0.5-3万元,截止2019年4月,已救助23人,发放30多万元。三是白内障患者手术复明救助项目(光明行动基金),资助贫困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每例手术救助不高于1千元,已救助61人。四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关爱救助项目,主要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特困家庭给予救助。五是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家庭关爱救助项目,主要对成功捐献遗体角膜器官的特困家庭给予救助。六是“救”在身边——应急安全公益救助项目,筹募款项或心脏除颤仪(AED)产品,为人员密集场所配置AED设备,提高公共场所急救能力。这个项目是联合卫健委实施全民卫生应急素养提升工程的新设项目。七是博爱基金,开展扶贫帮困、博爱送温暖等临时性关爱困难群众项目。八是救灾储备项目,募集救灾物资,如帐篷、棉被、折叠床、家庭急救包、移动厕所等应急救援物品,提高备灾保障能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