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医治更精准!烟台普罗吉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07 11:52:42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90507114448
烟台普罗吉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
qq图片20190507114454
烟台普罗吉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
qq图片20190507114457
罗永章讲话

  胶东在线5月7日讯(记者 贾楚航)5月7日,烟台普罗吉医学检测实验室正式成立。该实验室将重点依托国际首创的自主创新肿瘤标志物检测产品,逐步完善基于病理支撑的第二代测序及信息分析平台,提供包括肿瘤预防、预测、诊断、治疗、预后和复发监测的全程分子检测服务,为规范我国肿瘤检测筛查技术、加快建立恶性肿瘤防治新机制做出积极的探索和示范。

  普罗吉医学检验实验室是烟台普罗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专业医学检验机构,位于烟台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占地1200平方米,具备多学科综合技术平台,可提供遗传性疾病、免疫、生化及细胞分子遗传学等多种临床医学检测服务。

  普罗吉公司是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组成单位。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设在清华大学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拥有国际领先的重组蛋白质药物大规模制备核心技术,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药物及临床检测产品。

  与大多数独立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相比,普罗吉医学检测实验室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坚实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平台。

  此前,普罗吉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发现,血浆热休克蛋白90α(简称:Hsp90α)是一个全新的肿瘤标志物,其浓度与肿瘤体积及恶性程度正相关,自主研发的定量检测试剂盒于2013年和2016年先后获得最高类别医疗器械证书,被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用于肺癌、肝癌患者的临床检测,是人Hsp90α被发现30年来,全球唯一获准用于临床的产品。实验室可以依托自主创新产品全新广谱肿瘤标志物-热休克蛋白90α定量检测产品,重点建立完善恶性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技术平台。该成果自问世以来获得了一系列殊荣,其中包括:入选2013年清华大学十大新闻、2013中关村十大创新成果,被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诺贝尔奖得主James Watson博士评价为“向攻克癌症这一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被科技部列入“辉煌十二五”重大原创性成果。

  加强恶性肿瘤防治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被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工程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开展肿瘤早期精准检测的科技攻关,密切关注并跟踪国内外行业指南及学术动态,不断完善常见恶性肿瘤的个体化诊疗方案,开发出一系列检测套餐,在集筛查、诊断、预后评价、常规化疗和靶向用药指导、复发监测等于一体的基础上,为规范肿瘤检测筛查技术、推动肿瘤个体化精准医疗提供技术支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