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一熟食摊生意火爆 竟添加罂粟壳烹饪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07 08:45:39
A+A- |举报纠错

  5月6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山后初家边防派出所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某企业门前的流动摊点有一家熟食摊位生意异常火爆,排队的人络绎不绝,然而其他摊位前客人却寥寥无几。

  小小的一处流动摊位会有如此火爆的生意?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即民警联系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到该摊位进行了检查,民警发现该摊位生意火爆的秘密竟然是罂粟壳!民警第一时间将该摊贩制作熟食的工具和已经做好的熟食依法扣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因该摊贩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依法进行调查。

  据摊贩王某交代,他经亲戚介绍于年初来烟台打工,平时在某公司食堂做厨师,因为想多挣些钱,他偶尔会做一些猪头肉、鸭肉、鸭腿等熟食和凉菜到周边的一些企业外售卖。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老家的朋友说烹饪熟食时加上罂粟壳会很美味。于是他从老家带来了一些罂粟壳,每次烹饪熟食就会加点进去,慢慢地王某发现自己的生意越来越好,就更加肆无忌惮的贩卖起用罂粟壳烹饪的熟食,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涉嫌犯罪了。王某被查后,对加罂粟烹饪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餐饮经营者,要干净清洁经营,不要因利而忘义,触犯法律底线。

  法律链接:

  《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食品摊点不得经营下列食品:

  (一)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其他专供特定人群的主辅食。

  (二)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散装酒、现制乳制品、散装食醋、散装酱油、散装食用油;

  (三)国家和省、设区的市规定禁止经营的其他食品。

  记者闫丽君通讯员刘婕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