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举行法律顾问聘用仪式

来源:烟台统一战线  2019-05-06 21:19:43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5月6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举行法律顾问聘用仪式,聘用山东西政律师事务所为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法律顾问单位。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天立出席仪式,向聘用单位颁发证书并讲话,副部长李学平主持仪式。

  

  王天立指出,聘用法律顾问,是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要求,也是机构改革后,统一战线工作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充分发挥法治作用,需要法律顾问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保密意识,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统一战线领域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党的政治部门,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为此,法律顾问要树立政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法律顾问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统一战线系统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服务咨询和知识普及,多提建设性意见,当好部机关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要运用法治视角,在部机关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处置重大事件时,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当好机关依法行政的“把关者”。要研究统一战线工作,找准参与统一战线法律事务工作的着力点,提高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助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他要求,全市统一战线系统要树立法治思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干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机关各科室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把向法律顾问咨询作为工作习惯,把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建议作为前置程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处理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法律顾问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作用。

  山东省西政律师事务所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连续三年被授予“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

  仪式上,律师事务所法人代表、主任陈桂勇介绍了西政律师事务所的有关情况,并交流了下步做好统一战线系统法律顾问工作的想法。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吕文强、副主任曲学松、执业律师杨文博参加了仪式。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