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出鞘雷霆出击 莱山街道打赢环境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8 16:39:03
A+A- |举报纠错
201904281600028773_副本
201904281601571786_副本
201904281607082005_副本

  胶东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磊)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观念,改善街道形象,提升街道品位,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人居环境,4月21日到4月27日,莱山街道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经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努力及辖区群众的积极配合,大家夜以继日,埋头苦干,终于打赢了这场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莱山街道组织此次环境整治工作主要采取整体统筹、上下联动的工作方针。专门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主动作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确立组织保障。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专职抓,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直接抓,并安排机关干部成立专门行动小组。在整治行动方案中明确整治项目、工作地段、具体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为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有序展开行动。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山海南路、林门线、千院线、康源大街、莱源路两侧,涉及河北、西村、明泉、官庄、千金、千金店、解格庄、东沟、马村等9个村庄。街道针对此次整治范围内的路线和村居,采取以点带面、重点推进的工作方法。街道巡查督导的同时,充分发动村两委班子成员直接负责本村的整治工作,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要求村干部、党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引领村民自觉参与、配合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官庄村村委自行联络出动了铲车等设备对道路两侧及村居内部的废物垃圾、临街违建进行了拆除、清运。

  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过7天6夜的集中整治,环境整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62户、7383多平方,清理垃圾2.3万余方,清理广告杂物180余处,覆网16处2.8万余平方米,种植绿化苗木12万余株,安装沿路石2300余米。

  建立长效机制。街道将以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彻底改善辖区人居环境,确保“整治一处、完善一处、绝不反弹”。经过此次行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街道将结合农村垃圾收运等工作,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督查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同时注重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就在典范莱山”发展观念。

  此次综合环境整治“攻坚战”的胜利,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彰显了莱山街道“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莱山街道以敢闯敢干、肯拼肯上的工作热情,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