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YMG  2019-04-28 10:03:57
A+A- |举报纠错

  干字当头 比学赶超

  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者按]4月25日至27日,烟台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会上书面印发了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等14个县市区的发言材料汇编,各县市区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精神和“五比”大竞赛大比武活动,谈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举措,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

  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烟台开发区将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工作导向,大力倡导“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营造抓项目促发展浓厚氛围。牢牢坚持“项目签约以开工为目的、项目开工以达产为目的”,突出“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全面叫响“以打桩论英雄”,集中攻坚总投资1142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紧盯6月底、10月底两个关键节点,确保全年新开续建项目96个、建成投产30个以上,形成压茬推进、全面突破的项目建设新局面。

  不断创新优化项目服务机制,跑出更高质量的开发区速度。大胆探索“拿地即开工”改革,采取模拟审批、容缺预审等模式,再造项目开工前审批服务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从拿地到“建设施工许可”压缩至10天以内。对标浦东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力争5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达到全国最快水平。强化“三重”工作“10+1”推进机制,创新推行项目专员服务机制,优化从项目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无缝对接的服务链条。

  全面加强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促进项目引进建设提质增效。坚持“严控增量、挖潜存量”,抽调建设、规划、自然资源及公检法等21名业务骨干,专班推进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等“三闲”资源挖潜处置,集中破解土地供需失衡、要素错配低效问题。精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荣昌老厂区、亚东标准件等37个地块二次开发、腾笼换鸟,导入总部经济、科技研发、双创孵化、商务金融、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促进产业发展从低端低效向高质高效转变。精准对接项目引进建设,围绕已供土地狠抓开工,推动“帮扶解困开工一批、招商合作盘活一批、依法履约收回一批”。精准对接城市有机更新,按照每年启动10—20个项目的速度,加快推进78个地块盘活更新,全面提速30个已启动项目,力争3年内完成存量“三闲”处置。

  持续狠抓市场化专业化大招商,推动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强化9大产业投资促进中心统筹作用,重点突破总投资1500亿元的100多个在谈项目。依托12个集群招商协同组合、10个产业合作招商平台,全年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4个、市级以上科创平台10家以上。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在选聘10名韩语、日语、英语等专业人才基础上,再选聘一批企业身份招商骨干。积极开展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与世邦魏理仕、德国雇主协会等知名机构探讨合作,搭建国际化行业交流平台、企业互动平台,努力开辟招商合作新局面。烟台日报记者侯召溪整理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