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好风助力起风帆 比学赶超绘蓝图(三)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4-26 19:02:00
A+A- |举报纠错

      春为岁首,牵着希望向梦想奔走!新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系列报道“好风助力起风帆 比学赶超绘蓝图”今天播出第三篇《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新春伊始,项目建设的热潮正在蓬莱涌动。在国家示范工程中兴电力项目现场,工程机械轰鸣不断、重型卡车来回穿梭。总投资84亿元的一期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建成投产后,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可实现税收约7亿元。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源于当地干部群众勇于担当作为。今年,蓬莱市围绕重大事项、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调整完善了19个指挥部,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各指挥部成员协同配合、齐心攻坚,扎根一线服务项目建设。仅中兴电力一个项目,对应的指挥部就召开协调调度会议200多次,先后100多次赴项目现场沟通洽谈。

       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表管理等方式比速度、赛质量,各项目指挥部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赛局面。在此基础上,蓬莱还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推进项目建设,尚乎数码科技、蔚阳余热发电技改、北京远洋渔业综合基地、山东汽车蓬莱分公司等重点项目,均不新占用土地指标,实现零地招商、腾笼换鸟,大大提升了项目建设效率。

       市委书记张术平多次指出,推进“三重”工作的过程,就是不断破解难题的过程,必须大力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在破解瓶颈制约上狠下功夫。眼下,龙口市正努力打通项目招引和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在龙口高新区德晋新能源锂电池及储能设备项目的建设现场,一期工程6万余平米的设备厂房及各类配套建筑的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像这样“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好项目能成功落户,龙口市的招引优势就在全方位的对接服务。

       项目落得下,还得建得快。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龙口市始终坚持“你发展、我保护,你有难、我帮助”的服务宗旨,按照“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工期、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精准施策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要素保障、信贷融资等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龙口市承担市级重点项目15个,目前已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7.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7%。加速奔跑,全力冲刺。新春伊始,我市各县市区纷纷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你争我赶,争当标兵。在莱山区持久智能时钟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建筑的内部装修正在紧张进行,下个月企业生产部门将率先进驻,通过智能化生产车间打造,实现互联网+高新技术+物联网的产业发展新优势。

         包括持久智能时钟产业园在内,今年莱山区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1个,总投资1090亿元,项目的数量、投资额均创近年来的新高。为更好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莱山区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将项目建设节点细化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在莱山区烟台总部基地盛基宝源金融中心项目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塔吊机械往复运行。作为烟台总部基地三个重点项目之一,建设期间,基地管委积极强化与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入、早见效。

       加快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各县市区还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得八大主导产业,加速培育新动能。在芝罘区,总占地约300亩,总投资12亿的烟台宏远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烟台医药健康产业园的核心组成部分。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项目建成后,企业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将增加5倍产能,成为全国医疗装备界的龙头企业。

       以宏远医疗为代表,目前烟台医药健康综合产业园已成功落地26个产业项目,医疗康养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87亿元,占全市的40%以上。医疗康养产业建设形势大好,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作为国内首个引进高温领域——高温断热材生产技术的美尔森银河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已经完成了厂房的基础建设。正式投产后,将真正做到把石墨类产品集聚到一起,形成高科技石墨产业园。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面对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命题,全市上下正用实干作答、以发展求变,今年一季度,全市“三重”工作,100项中有92项达到计划进度,其中12项提前完成,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高于去年同期16个百分点,15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都按既定时间表有序推进。

  【本台评论】

  今天开始的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会,是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检阅和评价,市委书记张术平强调,“面对拥有的坚实基础和优越条件,烟台没有任何理由放慢发展的脚步;面对新时代的竞争态势,面对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每一个烟台人都应该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要在全市掀起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热潮,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体制机 制、营商环境、作风改进等方面实现突破。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我市以走在前列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力争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