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激活强引擎 决胜新时代

来源:烟台时刻·胶东在线  2019-04-26 18:29: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426173455_副本
中科(山东)绿色制造技术研究院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426175428_副本
上汽百万台套高端变速器制造基地项目

  烟台时刻4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嘉伟 徐子植 周瑞宁 张跃骞)今年福山区确定了100个市、区重点项目,总投资过千亿元,目前13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5%。五大类产业项目正在加速聚集。

  汽车等装备制造产业项目持续升级。世界500强德尔福投资5亿美元,建设燃油直喷项目,设立海外首个研发中心,是亚太地区最大基地;500强博世华域投资30亿元建设智能工厂,打造电动转向系统制造中心;500强延锋安道拓投资10亿元打造智能座椅生产基地。

  新材料产业项目技术领先。中国黄金集团投资130亿元,建设国家级贵金属黄金纳米材料研发基地;凯恩新材料将与华为集团在5G应用等领域进行联合技术研发,产品打破汉高乐泰国际垄断。现代物流产业项目集聚落地。传化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辐射环渤海的物流科技城;投资40亿元的济铁物流园开行中欧、中亚班列;投资12亿元的玖龙B型保税物流中心,获海关总署等四部委批复,建设纸业原材料保税中心。

  文旅、康养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多点突破。投资200亿元的恒大夹河岛将建设集五星级酒店、CBD商务区于一体的水上新城;60亿元的乐天康养城联合鲁东三甲医院,建设医养健康示范区。总部平台类项目如雨后春笋。联东U谷投资20亿元打造创新科技谷和医疗产业聚集地;投资10亿元的中传国际文化中心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建设国家级文创孵化先导区;投资12亿元的贵州石油交易中心,打造石化企业国际交易中心;发挥航天员王亚平家乡的优势,建成了航天科普院士工作站。

  上汽百万台套高端变速器制造基地项目,由上汽集团投资建设,是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总投资45亿元,引进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新能源自动变速器百万台套生产基地和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

  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到80亿元、税收6亿元,产品将填补国内自动变速器研发和产业化能力空白。

  福山区将持续强化“三重”和“双招双引”工作,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全年决战总投资过千亿元的100个市区重点项目,把市级重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选派30名科级干部担任特派员,创新推行全流程代办专员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开复工100%,按计划完成230亿元的年度投资任务。坚决完成老岚水库、潍烟高铁、内夹河综合治理等事关全局的重大工程任务。同时,紧盯投资980亿元的35个重点在谈项目,力争年内再落户一批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努力打造全市动能转换的桥头堡、开放型经济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