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巨涛踏浪前行 黄海之滨崛起的“海工巨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6 11:41: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刘妙 孙宗顺)90万平方米作业场地,5万吨承载力的大型滑道,8万吨年模块制造产能……自成立以来,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莱巨涛)专注于海上石油、天然气钻井采油平台以及港口机械、石油化工、海洋风电等设计、开发与建造,客户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利税连年位居当地首位。

  精工品质打造名副其实的“海工巨匠”

  4月26日,“媒眼看烟台?海洋经济大市建设”全国媒体采风团走进蓬莱巨涛进行实地采访。一片繁忙的厂区内,4个单座约1600吨的船闸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建造,这是该公司2019年最新开工的Sassevaart船闸和开启式钢桥建造项目。

  这一项目由荷兰和比利时政府共同采购,蓬莱巨涛负责4个单座约1600吨的船闸、2座单重约250吨的开启式钢桥,及一系列附属结构的设计、建造、加工、安装、海运等工作。

  该项目执行的是欧盟市场对钢结构建造领域最高标准——EN1090 EXC 4标准,也是中国首个执行这一标准的钢结构桥梁建造项目。蓬莱巨涛的项目团队为此进行了长达1年的设计准备工作。

  U肋焊接是其中很大的技术难关。客户要求焊接不能熔透,保留0-1mm熔深。蓬莱巨涛技术团队先后进行9次试验,及时记录调整数据,目前已基本解决这一问题。此外,U肋折弯外型尺寸公差±0.5mm;跨度9米以上现场机加工连镗,粗糙度1.6 μm,同心度0.05mm,垂直度0.1mm;桥梁的拱度及坡度控制……一系列超出以往常规要求的技术问题正在陆续解决,将极大提升企业现有建造及工艺设计能力,为承接更多欧洲基础建设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

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

  一直以来,蓬莱巨涛都坚持精工品质,持续关注生产工艺研发革新,打造名副其实的“海工巨匠”,其“超高强钢与异种高强钢锻件焊接工艺”“零下30摄氏度低温环境海洋工程大厚钢板埋弧焊工艺”两项技术成果,更是优化了海洋工程焊接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

  自主创新海工“巨无霸”走向世界

  全球首个海水淡化模块化工厂建造项目,亚洲第二、世界第五的单个重量达2.35万吨的超大型导管架......海工装备宛如“巨无霸”,一个模块的零件达到百万、千万数量级,蓬莱巨涛在项目建造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难题,只有不断推进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聚集,才能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激活海工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更大潜力。

5
YAMAL LNG MWP3 模块建造项目2000万无损工时庆典

  2014年蓬莱巨涛参与建设的全球最大天然气液化和出口基地建设工程“YAMAL LNG”项目中的管廊模块,施工历时近3年,共计33个模块,总重约14万吨,最大单体7000多吨。焊接工艺极具挑战性,焊材涉及零下60℃的大管径低温碳钢焊材,特殊规格的镍镍合金钢、异种钢,零下196℃不锈钢焊材。600余名焊工持有ABS、DNV等独立授权机构签发的复合AWS、API、ASME等标准的资格证书,确保“一次做对”,高质量完成项目现场施工。

  蓬莱巨涛的FPSO专用单点制造稳居国内第一,并同国际仅有的四家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海上大型浮吊结构制造业务在国内排名前二,同世界浮吊巨头美国的NOV公司建立了牢固的长期合作关系。

  同时,蓬莱巨涛可进行海上风电下部桩基、塔筒、导管架、升级了压站的建造,年卷管能力可达12万吨,年制管能力可达10万吨,与中电投、三峡新能源、华电重工等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正积极开拓国际海上风电业务,“烟台造”海工“巨无霸”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