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蓬莱站(一):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来源:烟台时刻·胶东在线  2019-04-26 11:03:47
A+A- |举报纠错
502
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503
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501
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烟台时刻4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嘉伟 徐子植 周瑞宁 刘瑞)提到蓬莱,你可能会想到曾经沧海难为水,身到蓬莱即是仙。可就在蓬莱栾家口港附近,将出现一座国家示范工程,她的名字叫做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26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观摩团抵达蓬莱,探访这座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中兴电力蓬莱2台100万千瓦级高效超净燃煤电厂示范工程。

  中兴电力蓬莱超超临界燃煤电厂示范项目2015年11月被列为全省唯一的国家高效超净燃煤电厂示范工程,总投资84亿元,主要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具有技术含量高、环境效益优、示范带动强等突出特点。

  中兴蓬莱电厂究竟有哪些亮点呢?创新,智能,环保。

  该项目集国内外先进的高效节能技术、超低排放技术、数字化电厂技术、清洁生产技术于一体,发电煤耗247.9克每千瓦时,比国内平均发电煤耗降低18.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排放指标相比国家燃机排放标准低40%,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代表当今火力发电设计、运营管理和技术装备的最高水平。2019年计划投资30亿元,目前烟囱基础、汽机基座施工完成,正进行锅炉下部钢架吊装;汽机房和磨煤机基础正在施工,预计2020年9月投产。

  投产后年可发电120亿千瓦时,实现税收约8亿元,对于推动我国燃煤电厂转型升级,实现煤炭清洁利用,提供能源保障起到积极作用。

504
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505
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电厂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