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世园会: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成亮点

来源:央视网  2019-04-24 21:26:06
A+A- |举报纠错

   央视网消息: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室内布展也进入收尾阶段。记者在园区探访时看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成为世园会的突出亮点。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设计师黎靓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设计师黎靓:我们是相当于从屋檐下面会有一个接水的一个管线,然后通过这个管线把雨水收集以后,然后通过其他的一些灌溉的滴灌的系统,把水延伸到我们的梯田的植物浇灌的区域。

  生态优先,不止体现在场馆建设上,整个园区的规划也处处能见到。园区在新增5万棵乔木,12万棵灌木的同时,也保留了近5万棵原生树,并为这些原生态的树木生长留足了空间。

   北京世园会总体规划部部长董辉:我们在过程中要保护这些树木,所以不能破坏它的根系,也不能破坏它的树干,那么在设计的时候为它(旱柳)留下了一个空间。

  截至目前,中国馆等四大展馆工程全部完工,中华园艺展示区和世界园艺展示区的室外展园,也已全部完工。园区内,各展园正在进行时令花卉的栽植。再过几天,世园会将迎接来自世界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四海宾朋。

   荷兰参展代表武田富:世园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所做的事情令人十分惊讶,我今天刚刚去参观了,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这里将迎来一场盛大的世园会。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