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沙河镇公益扶贫项目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4 16:03: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张艺凡) 4月23日,莱州市娇美月季专业合作社为沙河镇东杜家村的贫困残疾人带来了脱贫致富的福音。合作社免费为他们送上月季苗1500株,并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长成后还会依约对月季进行收购,以帮助和带动贫困残疾人达到自给自足、脱贫致富的目的。

  莱州作为月季之乡,水土非常适宜月季的生长。只要贫困户按照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对月季进行种植,月季的成活率基本能达到100%,月季在贫困户手中成活并健康长成,合作社就会依约对月季进行收购,避免了贫困户自己找门路销售的后顾之忧,为贫困户增收提供了一条光明大道。对此,娇美月季专业合作社表示,他们一直关注弱势群体,致力公益活动,本次扶贫项目就是想让贫困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达到扶志的目的,增强他们脱贫内生动力,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个有用的人。领到月季苗的贫困户们也纷纷表示,种植月季没有很累的活,只要用心栽培月季苗,等月季长成了,卖了钱,生活就变好了,这个项目真的是很实惠。

  本次公益扶贫项目,因地制宜,把扶贫工作与特色农业相结合,通过扶贫项目的培育和发展,增加残疾贫困户经济收入,助力精准脱贫。产业项目是实现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沙河镇在全面落实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产业项目扶贫方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提高脱贫质量,实现精准帮扶,确保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