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交通运输局发挥行业优势有序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3 16:28: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盖文强 马小妹) 今年以来,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与村庄扶贫相结合,积极帮助贫困村庄修路修桥,改善村庄整体面貌,方便百姓生产生活。

  沙河镇营里村是烟台市级贫困村,多年来,硬化村庄道路一直是村民们非常期盼的事,今年,沙河镇冯刁路列入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计划,而这条路刚好经过营里村。目前,冯刁路正在进行施工,以此为契机,莱州市交通运输局便将营里村主要道路硬化提上日程。

  “老百姓真是天天盼望着。”沙河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曲云贵向记者介绍,“营里村即将大修的这条路是2005年硬化的,当时施工标准低,这几年路况越来越差了。”据了解,营里村这段道路宽度为6米,全长是一公里,投资在40万元左右,这段路目前正在招标过程当中,计划5月1日前后开工。

  “沙河镇营里村是10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之一,在对该村的扶贫工作中,我们发挥交通行业优势,在冯刁路的改造过程中,对营里村道路改造做好充分考虑,由沙河镇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筹措资金修建,目前9.9公里的冯刁路正在进行旧路的病害处理,预计10月底将竣工通车,营里村主要街道1公里,预计到7月竣工。”莱州市交通运输局三年攻坚项目负责人介绍。

  今年,莱州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安排硬化道路15公里,帮扶平里店镇西北障村、孙单村,驿道镇张杨村、大居村、沙河镇营里村等10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改善交通出行环境。目前涉及到的10个贫困村15公里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招投标,近期将陆续开工建设。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