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私房书单》正式上线 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为您荐书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04-23 15:50:54
A+A- |举报纠错

  馆长私房书单

  蓉城论书,堪读谁家?——

  成都8大图书馆长带您独家品读

  《馆长私房书单》

  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西蜀草堂”微信公众号。4月23日起,四川新闻网陪您共修“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悠远意境。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馆长私房书单》正式上线啦!

  我们迎来了第一位馆长大咖——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

  他将带来《流沙河讲诗经》这部作品,一起来听听吧。

  推荐人:肖平

  成都图书馆馆长

  馆长介绍:

  肖平,成都图书馆馆长,长期致力于成都历史文化的研究和推广,出版过《古蜀文明与三星堆文化》、《地上成都》、《地下成都》、《人文成都》、《湖广填四川》等8部专著,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

  1推荐书目

  作者:流沙河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豆瓣评分:8.9

  2推荐理由(视频同期声)

  我们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书是《流沙河讲诗经》,这本书是流沙河先生2009年5月开始在成都图书馆讲座整理成书的这么一个出版物。

  大家知道流沙河先生他是一位诗人,所以他在讲诗经的时候,他是从文字开始,然后又以他诗人的那种感觉,把一首诗的意境,给大家非常生动地传达出来。

  那么流沙河讲诗经,他一共选讲了诗经总量的一部分,诗经一共是305首诗,流沙河先生选讲了81首,他认为这81首是诗经里面最有代表性的,如果大家读了这81首诗,流沙河先生说,就当你是读过诗经了。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诗人流沙河先生年过八旬后倾注心血所作的古典文学普及新著。他精心选取了《诗经》中最有代表性的八十一首诗歌,在成都图书馆开坛,逐篇讲解。讲座反响热烈,后辑录成书。

  ★《诗经》是中华文化经典作品,前人解读者已多,但流沙河先生以其深厚的古文字和诗歌研究功底,对字句追根溯源,给出全新角度的解读。书中诸多解释纠正了前人对《诗经》释义的不合理之处,并且摒弃意识形态化的释经流弊,赋予诗经纯诗学解读,正本清源,在众多《诗经》解读的作品中殊为超拔,堪称《诗经》正解。

  ★这是一本在趣味中轻松读懂《诗经》的大家普及文本,言辞雅俗兼具,幽默风趣,无疑是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了解这部中国文学经典的上佳选本。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