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打造全市首个社区公共阅读理想空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3 14:31: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4月19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大海阳社区举办了理想书房启动仪式,大海阳理想书房的启动将成为烟台市第一个落户于城市社区的公共阅读理想空间,来自芝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毓璜顶街道等单位领导及社区阅读爱好者共6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社区理想书房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理想书房的运营模式和公益方案。大海阳社区理想书房采用与具有丰富经验的理想书店合作的方式,以推进幸福时间银行为基础,以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为目的,以提升社区文化为核心,以活化商业公益为方向,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阅读空间的共享,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更有实用价值的阅读“产品”,让每天去趟社区理想书房成为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由区委宣传部、毓璜顶街道相关领导共同为大海阳社区理想书房揭牌。区委组织部为理想书房捐赠党建工作经费5万元,近年来区委组织部通过加大“芝罘红港”文化阅读扶持,增强了“芝罘红港”党建品牌影响力,将阅读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区文化和旅游局为书房捐赠工作经费5万元,积极支持大海阳社区搭建全民阅读平台,拓展城市阅读空间,全方位、多角度提升社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推进书香芝罘建设,弘扬全民阅读风尚;区委宣传部为书房捐赠图书500本,打造了覆盖广泛、功能完善、运行有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公共阅读服务网络体系,助推了社区内的文化传播、文明辐射。市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姜仁庆致贺词,他表示大海阳社区理想书房的正式启动,有利于提升文化涵养,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据了解,大海阳理想书房由具有丰富图书管理经验的专业团队负责运营,运营模式逐步转向专业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党建阵地,每年将为大海阳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十余次文化沙龙、知名作家签售、亲子阅读、烘焙、周末放映等系列服务,形成了集艺术展览、阅读体验、文创衍生、餐饮休闲为一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满足了;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补上了城市社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块短板,作为一种崭新的公共文化服务形态,大海阳理想书房将全面融入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成为有“温度”的文化地标。

  大海阳社区负责人介绍,有一个大海阳社区自己的书房是她的梦想,也是大海阳社区2528户7469名党员群众的梦想,这个理想终于实现了,群众为之欢呼。从成立之日起,所有的户外作业人员、环卫工人、交警等也将与大海阳社区群众一起共享此“精神食粮”,将阅读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大海阳社区的居民只需要凭借幸福时间手环积攒志愿服务时间,就可以享受到现代化的免费阅读服务。目前,大海阳社区理想书房藏书约6000多本,涉及党建、文史、青少年读物等品类,主要是来自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大海阳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单位和爱心居民的捐赠。

  活动最后,参会相关领导与社区居民一起,共同参加了烘焙课堂、亲子阅读、茶艺品尝等活动,体验亲手做糕点的乐趣,感受亲子互动阅读交流的温暖,领略茶艺文化的博大精深。“下一个理想,还是理想。”下一步,大海阳社区将在各级领导和社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增强社区文化自信,提升社区文化内涵,将社区理想书房打造成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站”,广大党员群众的“阅读站”,解决困难问题的“服务站”,社会各界爱心的“传递站”,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为全区城市发展集聚强大的正能量,让“幸福大海阳”真正变成一个有品位、有情感、有档次、有文化、有内涵的“幸福书香社区”。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