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9-04-23 08:14:00
A+A- |举报纠错

  近日,烟台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烟台保税港区宝源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齐风忠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发放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齐风忠任职期间,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中:2013年9月至2018年2月,累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酒企115箱酒,发放给公司部分职工;2014年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购物券用于赠送;2014年用公款购买苹果250箱用于发放职工福利或赠送;2017年9月,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回老家。2019年1月,齐风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烟台市环境监控中心高级工程师曲少飞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2014年至2015年,曲少飞在原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帮助工作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玉石挂件等物品,折合人民币7300元。2018年12月,曲少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芝罘区幸福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马骏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6月,马骏借女儿婚礼之机,违规宴请并收受22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4200元。2019年2月,马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牟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焉涛违规借用企业车辆问题。2010年12月至2018年2月,焉涛违规借用某企业车辆作为单位公务用车使用,使用期间车辆产生的相关费用在单位账中报销。2019年2月,焉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教导员付先强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9月13日下午,付先强驾驶警车回家处理私事。2019年3月,付先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细抓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能不能做到行动自觉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紧盯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干部违规配备使用驾驶人员等突出问题,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