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厢式货车变"移动加油站”高速交警及时查处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2 16:16: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李玉刚)21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海阳西收费站,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危化品车辆。

  下午17时许,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海阳西收费站开展执勤时一辆白色箱式货车缓缓驶来,执勤民警例行对其拦停检查,当民警靠近该厢式货车时,闻到一股强烈的柴油气味,随即对厢式货车司机进行询问,货车司机神情慌张、闪烁其词说不出个所以然。民警凭借职业敏感,猜想其中肯定存在问题,便果断要求货车司机打开厢门接受检查。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厢内装有一个固定的大油罐,长度略短于车厢,并配有输油管、泵油设备和加油枪。普通厢式货车在厢内私自加装油罐、加油设备变成“移动加油站”,并违规上路运输。经过进一步的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并未取得危化品运输经营许可证及营运资质,驾驶员也没有相关从业资格。驾驶员称家里有大型的机械,以为路上不会有交警查车,便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高速,但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这简直是移动的炸弹!”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当场告知其非法运输危化品的危害,加之厢货车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交警部门提示:运输柴油等危险品需要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员需持有危险品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且运输过程中车内必须有持证押运员随同,才符合法律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危险物品运送,均属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