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90后医生刘振腾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2 16:1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宋瑞晔) 4月17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来自招远市金都康复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振腾顺利完成捐献。此次共采集了200m 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用于救治一对双胞胎的父亲。

  据悉,早在2012年,当时还是一名医学院学生的刘振腾就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今年的1月30日,招远市红十字会通知他,说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刘振腾深刻明白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因为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高达十万分之一,而他的造血干细胞将为挽救一条生命带去最大的希望。当他得知消息后非常激动,立即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他开始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等各个身体检查流程。

  直到4月12日,刘振腾启程赴济南进行捐献前的准备。为了促进体内造血干细胞的生长,连续4天,他每天早晚都需要注射一次造血干细胞动员剂,然而打针对于刘振腾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只要一想到一个岌岌可危的生命在等待救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刘振腾坚定的说道。

  4月17日终于等到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那一天,经过近四个小时,刘振腾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招远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烟台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过程类似于我们捐献血小板,是没有危险的。而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所以对身体也不会有伤害。”

  刘振腾也在用他的实际行动呼吁人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生命完成接力。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