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位游客有最好的乘车体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04-21 16:43:12
A+A- |举报纠错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光明日报记者陈晨

  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这几天,北京世园会电动观光车维护保障组组长张军越发忙碌了。此前负责电动观光车生产制造工作的张军,目前负责园区内观光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检修和各项接待活动中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张军就已穿梭在观光车停车场的车队中,检查每辆车的电量,并对运行车辆的轮胎温度进行追踪检测,以保障行车安全。为让司机快速掌握车辆操控,忙完检修工作后的他还要对司机进行专业的车辆操控技术培训。下午,园区内的工作人员下班之时,是张军和团队成员最忙碌的时候的开始——他们会就工作人员交还车辆时的反馈对车辆进行调试和检修,几十辆车,要忙到晚上11点多。

  “能为北京世园会这个举世瞩目的盛会服务感觉非常光荣,每天忙得很有意义,我们就是要保证观光车辆时刻处于最佳的运营状态,让每位电动观光车游客都能有最好的乘车体验。”张军告诉记者。

  除了北京世园会电动观光车维护保障组组长的身份,张军还有一个身份——“北汽人”。北京世园会期间,张军所在的北汽摩公司承担向世园会官方提供280辆观光车、物流车、巡逻车、观光列车、残障车、工作用车等园内电动车产品的重任,并将负责整个展会期间的园内摆渡、接驳出行、VIP接待等服务。作为北京世园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北汽集团不仅全方位参与并致力于高质量完成北京世园会的出行服务保障工作,还将在园区内开辟北汽主题展厅,展示核心技术,开展绿色出行理念的宣传推广活动。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介绍,在服务和展示过程中,北汽集团将做到“高、新、特”。“高”即高品质、高效率、高素质团队——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中高端轿车、SUV为世园会贵宾提供VIP专享服务;旗下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负责世园会期间所有服务车辆的调度运营,北汽集团志愿者团队全程投入乘客接待、车辆驾驶、车辆保养等工作。“新”即新能源、新科技——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型为参观者提供接驳服务,推广绿色出行方式;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将在北汽展厅进行展示,为世园会增添时尚、科技元素;北汽集团智能网联研发的最新科技自动驾驶列队也将在园区内进行展示。“特”即特色品牌、特色服务——北汽越野车提供运营保障车辆服务,以其高通过性、全路况适应性满足巡逻、通勤等需要;北汽福田提供客车服务,满足团体出行需要。

  “北京世园会不仅是世界园艺盛会,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科技、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希望全球来宾通过我们绿色、智能化的服务,切实感受到北京世园会的绿色理念,感受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徐和谊表示。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1日02版)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