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术平到养马岛现场办公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9 20:05:15
A+A- |举报纠错

  张术平在养马岛旅游发展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理清思路明确定位攻坚克难务求必胜

  齐心协力把养马岛建设成生态旅游岛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到牟平区养马岛调查研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站在新的起点,重新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定位、持续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把养马岛建设成生态旅游岛。

  张术平先后到养马岛赛马场南侧地块、部分闲置建筑及违建拆除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态保护、旅游发展、民生保障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随后,张术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养马岛旅游发展、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情况和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对一些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责成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抓紧解决。

  张术平强调,养马岛旅游开发起步早、知名度高,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但目前面临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推进养马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必须明确生态旅游岛的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生态旅游这篇大文章。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坚持把保护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生态修复,保护好国家湿地公园、省级地质公园、历史建筑遗址、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植被绿地等;坚决杜绝工业开发、过度开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和生态渔业,清理取缔近海养殖,推动渔业向深远海拓展,不断提升海岛魅力。要处理好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关系,坚持在规划框架下搞好居民住房保护、修缮和改造,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和建设用地规模。要坚持规划引领,抓紧修订完善各类专项规划,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要对照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搞好岛域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整顿旅游秩序、优化旅游环境,确保“五一”前有大的提升。要在丰富旅游内涵上狠下功夫,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健全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民宿层次,开发特色产品,加强宣传推介,全面提升美誉度和竞争力。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实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找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平衡点。要坚持市区两级协调联动,将养马岛规划建设管理纳入中心城区统一布局,做到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推动生态旅游岛建设尽早取得实质性突破。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