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添绿行动全线铺开 24条主干道路增绿添彩绿美港城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9 20:25:33
A+A- |举报纠错
福山区绿化施工现场
福山区绿化施工现场
观海路慢行系统改造施工现场
观海路慢行系统改造施工现场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马桂华 李宁) 四月的烟台,春和景明,生机盎然,正是城市增绿添绿的最佳季节。为全面提升市区园林绿化生态服务功能和景观美化效果,近日,烟台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组织实施的增绿添绿行动全面铺开、全线启动,一个多月后烟台市区将全面呈现一幅整齐美观、绿意盎然、花团锦簇的城市绿美画卷。

  近年来,烟台市城市快速化发展和绿化美化景观提升滞后之间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市区总体绿化层次不够、档次不高、结构不尽合理,部分路段弱株、枯株明显,影响了城市绿化整体效果,与烟台这座城市发展定位、城市宜居水平有较大差距,老旧落后的道路绿化已经成为城市形象提升的制约因素。

  为此,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年初市城管局组织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市区道路绿化现状全面摸底,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对市区道路绿化情况全面考察论证和高起点规划设计,编制形成市区添绿增绿行动实施方案。方案突出“简约大气、实用亲民、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通过市区路网附属绿地优化提升、社区公园、街头游园、口袋公园、绿道绿廊、慢行系统、立体绿化、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景观小品、城市家居等多种手段,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城市出入口、商业街区及重要节点绿化景观进行局部调整和补植增植,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层次,优化城市环境。

开发区白云山路施工现场
开发区白云山路施工现场
山海路行道树栽植现场
山海路行道树栽植现场

  烟台市区添绿增绿提升行动按照市区联动、分级实施的原则,统一标准、规范建设,5月底前基本完成。其中市级重点建设6条道路、5个社区公园、1个苗圃,道路全线实施双排行道树更换补植、增设绿篱、建设绿道、增花添彩等,整体提升道路绿化功能和美化品质。南大街突出“商业中心景观绿带”,以多种绿化手段增添绿量,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观海路突出“生态、文化、康养”理念,实施立体绿化,建设绿道驿站,改造慢行系统,调整色彩植物组团,提升文化景观节点,以五色植物配比讲述烟台山海城市文化。滨海路重点打造一条集生态防护、亲海观光、休闲健身功能为一体滨海观光绿带,建设“滨海观光廊道”。港城东大街是各区连接主动脉,按照“生态优化、绿色美化”原则打造绿色廊道,建设“城市生态连接廊道”。

  烟台市区六区按照“增绿添彩、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以“小工程”编织“大绿景”,全线绿化涵盖18条道路、24个口袋公园及出入口节点景观。福山区重点实施道路添绿、拆违复绿行动,对港城西大街、福桃路部分路段增绿植绿,打造4处“小公园”、 2处“小绿地”、11处“小街景”,改造提升绿化面积6.2万平方米。莱山区计划投资7300万元,对辖区成龙线和凤凰大街开展添绿工程,实施山海路、新苑路改造提升工程,重点打造宝源路口及桐林路口绿化节点,丰富绿化景观,增加行人驻留空间。牟平区计划投资4300万元,实施通海路及东关路绿化、城区出入口绿化、口袋公园等,打造绿意盎然新牟平。开发区计划投资1.75亿元,实施长江路绿化工程、西宁路完善工程、秦淮河路绿化工程等17项绿化工程,全面美化城区环境。芝罘区改造提升冰轮路和通世路两条道路,进一步添绿增绿。高新区打造辖区港城东大街和成龙线,优化节点景观、丰富植物色彩、完善慢行系统等,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型城市新区。

观海路栽植施工现场
观海路栽植施工现场

  为保障市区添绿增绿行动顺利开展,烟台市城管局成立了市区添绿行动指挥部,反复论证方案及实施步骤,科学安排工期,指挥部成员全天靠在一线指挥调度,设计人员、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压茬进行,昼夜加速推进。市城管局派出督导组,每天对各区添绿行动推进调度督导,确保市区联动效果,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限完成行动任务,抢抓3-5月份植树增绿的最佳季节,高标准完成此次市区添绿增绿提升行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市区两级添绿增绿提升行动是烟台市多年来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又一次有力举措,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将集中所有力量加班加点、彻夜奋战,从城市主干道到口袋公园,到绿道建设到慢行系统,到处是烟台城管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风雨无阻、加班加点绿化施工的火热场面。

  港城大地春潮涌动、绿意盎然,紧锣密鼓的添绿行动让市民随处可享“绿色福利”,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未来,“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绿美烟台”将全景展现在市民面前,满眼的绿色将绘就烟台蓬勃发展的生动底色,并成为开启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响亮号角。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