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只楚街道成立“楚暖”民生专委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9 10:20: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凝聚新力量,温暖群众心,共促新发展”。近日,只楚园(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共同体大工委“楚暖”——民生专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民生诉求、发展需求等,邀请市政养管、自来水、排水处、园林处、环卫处、公路局、供电公司、供热公司、燃气公司及网络通信等14个民生类服务企事业单位。

  只楚辖区共计13个涉农村居、5个城市社区,居住人口达6万人,群众日常诉求众多,各类问题矛盾突出。特别是在当前辖区城市化进程加快、群众诉求增多、服务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只楚园(街道)坚持打造基层党建共同体大工委楚暖民生专委会,将辖区内涉及群众生活各方面事务串联起来,将水电暖气等民生服务资源整合统筹协调,破除各自服务的障碍,推动形成园区(街道)党工委核心主导、专委会单位踊跃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全方位立体式民生服务大格局,真正搭通“天线”接好“地线”,实现盘活民生实事“一盘棋”,打通群众诉求“中梗阻”,凝聚为民服务“新力量”。

  对辖区居民来说,身边看似不起眼的水电“小事”,却涉及方方面面,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要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楚暖民生专委会将立足群众实际需求,依托各类资源优势,实现多方力量集聚,搭建精准整体平台,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全力做好辖区居民水电暖气以及日常需求出行等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楚暖民生专委会成员单位表示,将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在为民服务“一条线”中让辖区居民真正“找到门”,在反映诉求“一次性”中让解决问题进入“快车道”,在改善民生“一站式”中让辖区居民增强“幸福感”。

  当前只楚园(街道)正处于等不起、靠不得、慢不得的发展关键时期,面临着基础设施提升、路网结构完善、地下管网改造、亮化绿化打造、环境卫生整治等系列问题。楚暖民生专委会将加强沟通联系,逐步实现信息共享、统筹建设、优势带动的新局面,构筑共建共享、动态开放、资金集约的区域化发展新格局,从源头上解决辖区道路“拉链”不断、重复开挖、推进缓慢等问题。

  下步,园区(街道)将坚持“规划统领、同步配套”的原则,结合规划设计、城市进程、发展需求等,与楚暖民生专委会单位积极探讨,实施棚改项目、道路工程、项目建设与公共服务配套相结合,同步推进辖区道路养护、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网络、通信、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在共同发力中逐步建成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市容市貌更加靓丽的发展新园区。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