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开通海景房办税绿色通道 异地置业办税就在“家”门口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7 15:20: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马俊杰)近年来,因优越的区位条件、气候条件和价格优势,龙口市东海旅游度假区的海景房吸引着大批外地购房者在此投资置业。

  针对海景房销售量较大,买卖双方多为外地居民的实际情况,为解决“窗口多头跑、资料反复送、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从群众需求出发,严格按照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要求,主动作为,积极与房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在东海旅游度假区设立分理处征收房产交易相关税费,把办税点设在投资置业者的“家”门口,让当事人只需“跑一个窗口,排一次队,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妥全部手续,真正享受“家”的便利。

  “异地置业最担心的是人生地不熟,相关手续复杂。好不容易选了套合意的房子,又担心资料、手续繁琐影响过户,没想到现在流程简化多了。”来自北京的王女士顺利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我朋友以前也在这边买了一套房子,办理不动产过户,要先在东海签过户合同,再去30里外的市中心缴税,然后还要再送回东海。每办完一项业务,都得上另一个窗口重新取号排队等待,过户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还要自己在两地往返沟通。现在可好了,就在“家”门口,资料齐全半个小时就能办完。之前需要自己去税务窗口填表查档享受优惠,现在系统里就能直接查询名下房产数量。”

  未来,龙口市税务局还将与各地房屋交易部门、婚姻登记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逐步推进网上预约、预申请和预受理,商定办理时限向社会公开,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