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 文物和档案故事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04-17 12:29:10
A+A- |举报纠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网、北京卫视《档案》栏目联合主办的“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一、征集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中国精神”为主题,开展“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用短视频和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展现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动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展现爱国情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本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下作品:一是各级博物馆、档案馆、纪念馆、革命历史教育基地等展览展示单位,以讲解员讲解某一文物或档案故事为内容,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和其他多媒体产品;二是广大网民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拍摄制作的文物或档案故事短视频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参观过程中拍摄的短视频、讲述父辈革命故事的短视频、讲述家中留存的各类纪念章、勋章故事的短视频等;三是媒体平台以及其他机构组织拍摄制作的短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作品。

   二、指导单位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

  国家档案局办公室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

   三、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网

  北京卫视《档案》栏目

   四、协办单位

  抖音快手梨视频秒拍西瓜视频

  五、截稿日期

  2019年7月31日

   六、激励设置

  (一)专业组

  1.十佳网红讲解员10名

  各给予创作稿费5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2.最震撼网民的70件镇馆之宝

  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组织者30家

  颁发荣誉证书

  (二)非专业组

  网络人气十佳作品

  各给予创作稿费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注:投稿中的故事线索,有机会被北京卫视《档案》栏目选用制作专题电视节目。)

  七、投稿途径

  中国青年网活动专题页面:http://news.youth.cn/zt/2019daj/

  抖音:http://v.douyin.com/jQ7fMB/

  快手:http://www.gifshow.com/s/6neq3gcH

  秒拍:http://n.miaopai.com/topic/D2EVnptmDaqbhNa30Nw4Fg__.htm

  梨视频:https://www.pearvideo.com/activity_18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西瓜视频:https://www.toutiao.com/i6680680320502596108/

   八、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为mp4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时长5分钟以内。

  2.内容须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某一文物或档案,讲述一个完整故事。

  3.语言流畅、画面清晰稳定。

  4.协办平台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九、征稿规则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2.投稿机构、个人应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并将追究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3.本活动不收费、不退稿。选手参赛即视作同意主办方在各平台渠道播放其报送作品。

   十、联系方式

  1.可关注微信“档案君”(zqwdaj)及官方微博“讲故事的档案君”,实时获取赛事动态。

  2.联系邮箱:youthpress@126.com。

  3.投稿咨询电话:13661258453

  扫码关注“档案君”微信公号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