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嫁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60名果树达人同台竞技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6 17:06:18
A+A- |举报纠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曹永勋 史晓婧)为进一步鼓励农民学习科学技术,提高果树繁育技能,推进乡村振兴,16日,“博士达杯”2019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在栖霞市博士达苗圃基地举行,全市共60名果树达人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努力练就过硬技能,推动烟台苹果产业发展,为创烟台苹果品牌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发展和培养更多掌握现代苹果种植技术技能的产业工人。参赛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比赛随即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实际操作通过嫁接数量与15天后的成活率进行评分。竞赛采用百分制计分,其中理论知识测试占30%计30分、实操测试占70%计70分,总分100分,以总成绩确定竞赛名次。

  团体赛以各参赛代表队个人竞赛成绩计入团体总分,确定团体名次。各参赛代表队由不少于5名选手组成,每个参赛单位不超过2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不足5人的,不计团体成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团市委、烟台市妇联主办,烟台农学会承办。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