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优化服务“一次办好”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2 16:44: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精神,更好服务广大考生,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着力推行人事考试资格证书便利化改革,实现证书发放即到即办,切实提高了服务效率。

  在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荏原冷热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企业人事管理工作的陈蓓蓓,前来办理单位职工证书领取业务。她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这项业务不仅需要本人填写考试资格登记表,还需要公司盖章审核,最后一级一级往上申报,整个流程特别麻烦。先从区里报到市里,再由市里统一报送到省里,逐级审核才能通过,还要逐级返回,最后才能到员工手里,周期比较长,证书拿到手的时间比较晚,而且跑腿儿的次数比较多。”

  今年以来,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严格按照“一次办好”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地简化程序,优化服务,精简各类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材料,取消了相关年限工作证明、学信网学历电子备案表、社保缴费证明等,由“考生提供”转变为“主动服务”。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李平介绍说,“今年,我们又在办证环节上精简流程,实行即时办理,考生通过各类人事考试后,登录烟台人事考试信息网查询办证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到考试中心领取证书。”

  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这项改革的利好,让陈蓓蓓很有感触,她说,“现在,只要单位开介绍信,或者员工本人拿着身份证,就可以现场办理,现场取证。省去了很多麻烦,真的是一次办好。”

  记者同时了解到,福山区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对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考生,还会主动电话联系提醒考生办理。对于不便到现场领取证书的考生,他们还开通了邮寄业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改革措施仅限于2019年以后发布领取通知的各类证书,2019年以前已经发布领取通知的各类证书的办理仍按通知要求进行办理。提醒考生还可登录烟台人事考试信息网,认真查看领取通知要求。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