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天的中国朗读 红色精神代代传》莱山区文化馆公益朗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1 11:01:00
A+A- |举报纠错

  作者:刘丽    摄影:牛英俊

  清明节后的一场春雨,让大地更加清新明丽。看!春天的中国,青翠、苍翠,永恒思念啊,随着风飞扬、飞扬!3月9日上午,在充满文化气息的莱山区文化馆里,伴着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的春风,《为春天的中国朗读》公益大课堂,又开始了!热爱艺术的中老年朋友,顶着蒙蒙细雨,纷纷赶来参加《为春天的中国朗读》!站在大地舞台,我们为永恒的生命精神朗读!这是献给永恒生命精神的赞礼!看,刘丽老师作为全国首届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第六次与大家共同分享《为春天的中国朗读》主题公益朗读,一首首美诗,在春雨中飘洒;激情、热情、深情,汇成一股红色暖流,在每一个人心中流动、流动、流动!

  清明追思苍松翠,薪火相传家国情,红色精神融血脉,不忘初心砥砺行!让我们为永恒生命精神朗读!用生命朗读,用心灵朗读,用真情朗读!在刘丽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的中老年朋友带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挚爱,带着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敬仰和缅怀,带着对祖先和父母的无限思念和感恩,一起来朗读《红色精神代代传》系列诗篇! “看!共和国的旗帜鲜红、鲜红,人民英雄纪念碑,如一座精神丰碑,矗立在中华大地,植根在中华儿女心上!一个有希望的民族,英雄就在这里,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先锋就在这里!看,无数英雄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奋斗向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重读一封封红色家书,重温一个个红色故事,热泪流淌,心灵震撼!向英雄精神致敬!英雄啊,您是民族的高山脊梁,您是国家的赤子忠魂,您是热血铸就的丰碑,您是精神永恒的化身!”刘丽老师刚刚创作的诗歌《为永恒生命精神朗读》《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沂蒙精神放光芒__致敬英雄》,不禁让现场的中老年朋友产生情感共鸣,大家读着、读着,就眼含热泪,他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自豪自己的青春时代也曾在祖国建设中无私奉献,他们更懂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战士的宽广胸怀和精神境界,所以,他们的真情朗读,完全是自然流露,不仅感动自己,也感染了别人,感染了在现场拍照的摄影师!

  爱的情感就是这样相互传递,相互感染,相互激励!“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红心迎朝阳!”听到《沂蒙颂》音乐,现场的中老年朋友感到那么亲切,他们随着歌声,轻轻地舞动着五星红旗,低声吟唱着,仿佛一下子又回到沂蒙红色革命老区,看到沂蒙红嫂在战争年代用乳汁救伤员的感人场景,看到在血染的沂蒙土地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沂蒙人民用小米的深情,养育革命,用自己的双手,用吱吱呀呀的小推车,推出了一个新中国的场面!刘丽老师告诉中老年朋友,美的朗读传递心灵之声!美的朗读在于走心,用心去体悟、去感受,自然流露的真情,是最珍贵的,当你像说话一样地自然表达出来,别人是能感觉到的。

  “巍巍沂蒙山,滔滔沂河水,在沂蒙这片红色沃土,爱党爱军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一直在传承和发扬!刚刚牺牲的四名来自临沂的四川凉山救火英雄,是无数中华英雄儿女的代表,他们参军报效祖国,他们用生命铸就新时代沂蒙精神,他们是永远的红色丰碑!”中老年朋友与刘丽老师一起深情朗读《沂蒙精神代代传__致敬英雄》!生命里传出的声音,是一种震撼心灵的力量,仿佛深沉的黄河,在中华大地奔流;仿佛是春绿的中国,闪耀壮丽山河的荣光;仿佛是奋发向上的激情,洋溢青春的光芒;仿佛是红色精神代代传的时代号角,再一次在心灵吹响!

  《为春天的中国朗读》激发的是正能量!震撼心灵的朗读,把生命精神的赞歌颂扬!每次的现场示范朗读,就是静静地聆听,静静地感受,静静地思考!刘丽老师示范朗读山林子先生为英雄的人民军队创作的诗歌《消防部队颂》《人生长征路——献给长征路上的人们》,引起大家的强烈情感共鸣,家国情怀、战士情怀、英雄情怀就在!“消防部队铁血师,理想信仰牢树立,消防官兵赤胆诚,人民利益恒铭记,奉献青春终无悔,火魔水洪不畏惧,灾难面前志不改,健躯顽强铸铁堤!随时准备赴灾场,哪里需要哪里去,肩负使命为民旨,万家幸福平安吉!”

  看啊!人生长征路又开始了!看啊,新时代长征的人们正在路上,向着中国梦飞奔!伴着激情的《长征组歌》音乐旋律,中老年朋友和刘丽老师一起朗读山林子先生创作的诗歌《人生长征路——献给长征路上的人们》!“迈开梦想吧!用你的双脚,去把人生长征路丈量!只要活着,只要还活着,东西南北中,就会有千里万里的漫长、漫长!只要魂系着信念,只要心擎着理想,向前走,不彷徨,足不停,奔前方!哪怕路远阻挡,哪怕浪大峰险,哪怕鲜血流淌,只要初心不改,只要继续前行!无数忠烈曾经的人生长征路啊,多么璀璨荣光!无数英魂曾经的人生长征路啊,多么绚丽雄壮!照耀人生长征路的理想阳光啊,把整个心灵世界照亮,照耀人生长征路的金色阳光啊,让整个天地人生,辉煌、辉煌、辉煌!”

  用生命朗读!用心灵朗读!用真情朗读!充满天地正气的英雄史诗,与震撼心灵的朗读,相互交融,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嘹亮战歌!现场的每一位朋友觉得,在《为春天的中国朗读》公益大课堂里,获得的是一种生命精神的力量,是青春的热血沸腾,是对祖国的无限眷恋,是对红色精神代代传的信念,是对人民英雄的颂扬!大家不由地再次深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每个人都是那么动心动情,那么灿灿烂烂!因为,祖国就在每个人心里!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我爱你中国》已经成了《为春天的中国朗读》每一次的公益大课堂的必唱、必读!

  风清气正人心暖,感恩情怀融自然,丰碑高耸党旗引,红色精神代代传!天地清明,家国清明,人心清明!伴着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的大幕开启,伴着春绿的诗意中国,在春风化雨中,《为春天的中国朗读》一次次蓬勃地燃烧生命激情,一次次点燃青春之火,一次次为新时代讴歌,一次次为祖国抒情!来吧,来吧,我们一起为春天的中国朗读!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