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5条道路获评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每平米尘土不超过5克

来源:YMG  2019-04-11 08:20:30
A+A- |举报纠错

  道路保洁进入“深度”时代,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全省第三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名单,烟台15条道路被评为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总长度约23148.3米,总面积778636.4平方米,目前全市共有35条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获评的道路分别是芝罘区二马路、只楚路、通世路,莱山区红旗东路、凤凰东路,牟平区通海路、新城大街,福山区永福园路、县府街,开发区嘉陵江路、珠江路,高新区海博路、科技大道,蓬莱市钟楼南路、钟楼北路。

  2018年12月下旬,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委托第三方对各市深度保洁示范路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对现场进行了检查评估。“保洁示范路的评估标准非常严格,其中城市和县城主干路达到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人行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10克的城市道路深度保洁作业标准。”工作人员说,此次申报的15条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不仅全部通过考评验收,而且创建工作首次由市区延伸到了县市。

  对于保洁示范路的打造,我市从2018年初就开始了。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组织各县市区环境卫生管理部门积极申报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按照山东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作业标准和烟台市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要求,市区两级环卫监察人员对申报道路配置作业车辆、设备、人员以及机扫、洒水、冲洗的频次和作业时间列入了日常督导考核工作,不断完善质量检查制度,健全道路保洁台账,创新保洁模式。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政府2019年春季市区扬尘污染整治攻坚方案,全市环卫部门尤其是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利用天气转暖、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春季市区道路集中清洗行动,集中人力和设备对城市主次道路的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进行全面冲洗,彻底清理冬季积尘。在城市主次道路中全面推广湿法保洁模式,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提高城市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自今年4月开始,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按照省级深度保洁标准,将路面尘土列为常规检查项目,实现道路保洁达到无尘土、见本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保洁质量。根据省住建厅要求,到2020年,全省城市和县城40%以上的主次干路达到深度保洁标准。(记者 杨春娜 实习生 胜男 山林 通讯员 莎莎 尚钧)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