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20处口袋公园期待市民高见 在哪里建?如何建?

来源:YMG  2019-04-11 07:32:15
A+A- |举报纠错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去年已建成20处口袋公园的基础上,今年将高标准打造20处口袋公园。经过前期两轮的选址筛选工作之后,如今已经选出19处口袋公园候选地址。据了解,今年打造的20处口袋公园,将着力增加文化主题内涵,以周边群众诉求为基础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并在游园内建设具有烟台和芝罘文化特色的园林基础设施小品。

  今年入选的口袋公园须满足“四大条件”

  从2018年11月上旬开始,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就对各街道办事处征集选址意见,通过各街道办事处提报的点位完成第一轮征集工作,根据其提供的点位,对这些点位区域进行初步筛查。

  芝罘区园林处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选址考察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确定:“一是土地属性符合建设公共、公益性设施要求,无权属纠纷;二是尽量选取受众面比较广的区域,让更多的居民受益;三是避免重复建设,最近3年内刚建设、改造或维修的不在提报范围;四是确保绝大多数居民(业主)同意实施该项目的区域。”

  经两轮征集,19处地点成为口袋公园备选

  经过去年年底的征集筛选,第一轮共筛查点位27处。

  2019年2月份开始,芝罘区园林处又进行第二轮民意征集,并将拆违建后具备条件的点位纳入本次统计范围。截至目前,共筛查点位19处成为备选。

  目前备选的点位为:1.电厂东路绿地;2.楚凤二街东侧绿地;3.新兴街39-41号;4.青年南路-港城西大街东北角;5.青年南路三中东南角绿地;6.港城西大街与化工路西北角绿地;7.港城西大街与化工路东北角绿地;8.大马路基督教堂东侧;9.通世路市府礼堂北侧绿地;10.通世路双语学校北侧绿地;11.大海阳路立交桥西北侧绿地;12.通洋路卧龙管委东侧绿地;13.冰轮路小沙埠村路口两侧绿地;14.化工路锦绣新城门口南侧绿地;15.青年南路电子产业园门前绿地;16.青年南路阳光上城门前绿地;17.青年南路鲁玉街北侧绿地;18.幸福路与幸福南路东北角;19.佳苑街小区西侧。

  在哪里建?口袋公园如何建?您说了算

  据了解,芝罘区今年打造的20处口袋公园,将着力增加文化主题内涵,以周边群众诉求为基础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并在游园内建设具有烟台和芝罘文化特色的园林基础设施小品。对此,芝罘区园林处将广泛征集市民关于口袋公园选择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提供新的符合条件的点位。如果您希望您家周围也能建口袋公园,或者希望您家周围已经进入备选的口袋公园建成啥样子,可以拨打芝罘区园林处的电话:6257326,芝罘区园林处将会认真考虑您的意见。

  您还在等什么?赶快说出您的想法吧!(YMG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张晶)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