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润企业!烟台农商银行与只楚街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0 22:01:34
A+A- |举报纠错
wechatimg47
签约现场

  胶东在线410日讯(记者 孙宗顺)4月的烟台春风拂面、春潮涌动。10日上午,烟台农商银行与芝罘区只楚街道党工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搭建楚商金融合作平台,合力缓解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只楚园内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此举不仅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也探索出金融机构新的业务合作发展模式,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目标明确!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楚商金融合作平台,是只楚园区党工委立足只楚实际,聚焦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和旧居改造,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淘汰落后产能,构建园区产业新体系。平台以烟台农商银行只楚园区支行为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专长,努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其量身打造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

  芝罘区政府副区长马超表示,当前,只楚园区企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但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不少小微企业由于资质偏低、缺乏抵押质押担保条件,经常会遇到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巨大的市场压力下,往往苦于资金限制,转型艰难。

  基于服务园区企业的理念,楚商金融合作平台可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开户、结算、融资、电子银行、中间业务及国际业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平台的建立,将密切政府、企业与银行间的交流合作,根据融资需求,不断整合资金流、信息流,有效配置市场资源,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马超说。

活动现场

  实在实惠!为西牟社区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

  活动现场,西牟社区成为楚商金融合作平台成立后的首个签约单位。烟台农商银行副行长王风军介绍,此次战略合作,烟台农商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针对园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减费让利政策。只楚园区支行将通过楚商金融合作平台优先向西牟居民委员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并实行优惠利率政策,同时积极跟进西牟社区居民区发展,为西牟社区居民集中授信,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

  西牟社区书记张述勇表示,居民区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业支持。长期以来,只楚农商行与西牟居民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在居民区内设立的服务网点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开展个人存储业务,同时也为辖区企业提供了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

  “针对西牟全力推进的棚改工作,烟台农商银行安排专人进社区调研,详细了解棚改形势及各种压力,并多次为公司提供融资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公司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在信用贷款等方面也给予一定帮助,有效的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棚改工作推进做出极大贡献。”张述勇说。

活动现场

  开辟路径!注金融活水促高质量发展

  只楚省级园区位于烟台六区的几何中心,是芝罘区滨河生态智慧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区位战略优势、政策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楚商金融合作平台的搭建,实现了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无缝对接。一方面为企业引入金融 ‘活水’,畅通民营经济发展‘脉络’;另一方面为金融机构探索出了一种全新的业务合作发展模式,为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契合点。”王风军说。

  王风军介绍,烟台农商银行只楚园区支行是总行下辖的一级分支机构,长期以来立足园区,专注服务园区企业、工商业户、社区家庭,全力支持园区重点项目推进。截至目前,只楚园区支行在园区内投放各项贷款31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贷款14.8亿元,为园区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行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全力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产品创新和政策支持力度,主动对接平台内民营、小微企业,线上线下整体推进,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融资方案,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多措并举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园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王风军说。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