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烟台120急救中心救治984人 外伤最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8 18:50: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吴明顺)清明小长假,祭扫、踏青、探亲的车流人流明显增多,导致车祸受伤人数上升。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节日三天共接警5023个,调派救护车1116次,救治984人,外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居前三位。

  清明节期间气温回升,市民祭扫、外出踏青旅游、探亲等次数增多,加上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车流、人流显著增加,车祸事故随之上升。假日期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救治的一次三人以上伤员事故有6起(其中车祸中一次导致三人及以上受伤的事件共5起,共造成20余人受伤),较平时略有上升。综合来看,外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居前三位,占总数的33.2%。从年龄分布看,20岁以上的成年人占绝大多数,占94.9%。从地区分布看,龙口、芝罘区、莱阳市分列前三位,占总数的40.3%。

  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节”假期间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安排精干人员24小时值班,还结合清明节祭扫活动增加、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等可能导致火灾、交通事故等突发事故增加的情况,要求各医院充实节日期间的人员、救护车及急救物资的值班力量,同时结合清明期间扫墓增多的情况,在栖霞桃村英灵山胶东革命烈士陵园等重点场所安排救护车现场待命,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的急救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和各急救站提前准备、救治得力,确保了清明节期间对每一起急救事件都能快速、高效处置,切实保证了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