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召开第二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4 17:56:35
A+A- |举报纠错
不断加压 强势推进 莱州市召开第二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_副本
不断加压 强势推进 莱州市召开第二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

  胶东在线4月4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刘洪刚)继3月18日莱州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后,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卡实责任。近日,莱州市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再次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莱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由如林主持,市委书记于宁做了重要讲话。莱州市委常委门寿卫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永安、郭家店、三山岛、土山四个镇街做了表态发言。有关市级领导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人、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宁指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是中央、省、市各级高度聚焦、矢志抓牢的重点焦点工作,是必须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的政治责任,必须要把这项工作做好,这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目前莱州社会治理的需要。于宁强调,拆违工作涉及面广,影响面大,工作中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做细做透群众的思想工作,不能简单粗暴,更不能懒政,要以自拆和助拆为主,强拆为辅,要做好风险评估,避免出现信访影响社会稳定。

  由如林要求,拆违工作要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工作一次性安排到位,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抓推进。大家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各级要求上来。违法建设治理是一场合法与非法、执法与违法、公利与私利的较量,必须严守法治底线和政策红线,讲究方法,综合施策,确保治得了、稳得住、控得严,要切实把措施行动体现到工作实效上来。由如林强调,违法建设治理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必须卡紧压实责任、全市一齐用力,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主动担责,齐抓共管,决不允许“只当配角”。

  会上,莱州市委常委门寿卫从任务范围、方法步骤和协调联动三个方面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与会人员统一乘车,现场观摩了永安、虎头崖两个镇街“集中拆除周”的拆违现场,各市级领导分赴包保镇街拆违现场进行了现场督导。

  会议结束后,各镇街迅速行动,拆违工作全面提速。据统计,仅4月3日一天,全市十七处镇街就拆除违法建设23处,2.6万余平方米,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入快车道。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