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住建局提升服务效率 “一次办好”亮承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4 09:29: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盖文强) 2019年,莱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继续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打造“一窗口受理、一中心审批、一条龙服务”的审批模式。

  着力优化审批体系、科学设置流程。把原来需要企业报批的事项改为政府提前介入确定,做到审批事项能减尽减。建立项目分类审批制度,合理划分审批阶段,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

  着力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设立“多图联审”综合受理窗口,压缩施工图报审时间,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大幅压减施工许可证关联的证明材料和审批时限;实施有关部门、单位限时联合验收,统一出具验收意见。

  着力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便捷服务。实现“五个一”,即一个窗口综合受理、一张表单并联申报、一站办理专营手续、一个系统集中管理、一套机制规范运行,将涉及的项目审批、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备案评估等全部纳入审批大厅受理和监管,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确保45个工作日内完成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部审批。

  健全“一次办好”服务网络。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完成省政务服务平台与部门自建系统对接整合,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和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网上服务全覆盖。完善一次办好网上审批系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莱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多措并举。继续深化“放管服”审批制度改革,提高“一次办好”服务效率,为建设单位提供高效、快捷营商环境,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初审:时闻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