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开展农资打假 2家不符合法规经营主体被取缔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1 16:37: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谭兴智 王科)3月,烟台开发区动物疫控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这次专项行动以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为重点,对全区9家饲料生产企业、5家兽药经营业户、10家动物诊疗机构、45家规模畜禽养殖场、179家畜禽养殖专业户进行全面清查,达到进销台帐信息真实可追溯,确保农资市场有序运行。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日常巡查,健全并规范生产经营主体档案,依法清理和取缔不符合法定资质条件的经营主体2家。

  加强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养殖场户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质量监督抽查,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要追溯制假售假源头,责令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产品,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3月份共抽检样品49批次,全部合格。

  充分利用报刊、广电、网络等媒体进行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识假辨假能力,积极引导公众确立正确、理性的消费理念,全面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全方位多渠道构建“人人参与抵制违法生产、销售、使用行为”的社会共治格局。

  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及时受理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资投诉举报,加大产品预警、线索通报、案件移送、协查协作和联动查处力度,提高全程追溯打击能力。

  推进农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辖区内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档案,开展农资企业诚信评价,建立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档案,实行分类监管。督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诚信责任,依法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实行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确保购入产品来源渠道正规可追溯,杜绝生产经营使用假劣农资。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