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实名有奖举报活动的公告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30 12:36:01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加强对作风问题和腐败案件的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实名有奖举报活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受理的举报范围

  1.对党员、党组织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二)不予受理的举报范围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报告。

  二、奖励办法

  按照“一案一奖”原则,对实名举报反映的问题经查证属实,被举报对象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给予实名举报人相应的奖励。

  (一)被举报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视情况奖励举报人200-500元;

  (二)被举报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视情况奖励举报人500-1000元;

  (三)通过举报人提供的问题线索,查处出被举报人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的,视情节轻重奖励举报人100-500元;

  (四)对多人先后举报同一案件的,原则上奖励最先举报或对查破案件起关键作用的举报人。对联名举报的,奖金由参与举报的全体人员自行分配;

  (五)党纪政纪处分作出后或司法机关判决生效后,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及时通知举报人兑现奖励。举报人接到通知后,30日内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选择“信、访、网、电、微”任一途径提供线索,举报时必须实名且留下通讯联系方式,相关问题线索要附有照片、录音、视频等证据材料,便于区纪委监委对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举报途径如下:

  来信地址:芝罘区市府街76号区纪委监委收

  来访地址:芝罘区市府街76号区纪委监委接访室

  举报网址:http://shandong.12388.gov.cn/yantai/zhifu/

  举报电话:0535-6223629

  微信公众号:芝罘清风—监督举报—网上举报

  四、法律责任

  (一)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区纪委监委正常工作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实名举报的个人信息及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保障实名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中共烟台市芝罘区纪委

  烟台市芝罘区监察委员会

  2019年3月29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